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电动车短路引火灾 14岁少年挥铁耙子火海里救下老俩口
2016-06-24 10:49: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4日讯 6月9日晚,由于电动车短路,火花引燃院内杂物,大庆市让胡路区北虹2路平房区发生火灾,一对残疾老夫妻被困房中,14岁少年纪星雨英勇上前,破窗救出二位老人。23日,记者连线少年家属和老师,了解到当时的情况。

  据纪星雨的父亲纪洪君和母亲麦凤华介绍,6月9日晚,纪洪君在单位值班,22时30分左右,母子俩在家已经休息了。突然,麦凤华听到院内的大狗狂叫不止,便出门查看,结果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自家对面的平房燃起熊熊大火,将连片四户人家的房顶全部吞噬,冒出了滚滚浓烟。麦凤华赶紧进屋叫醒儿子拨打119,自己跑出去挨家敲门叫醒邻居。

  这时,纪星雨发现对面邻居老汤家已经火光冲天,房门被大火吞没,身有残疾的老汤夫妇被逼到窗边,几乎绝望。“我儿子一边呼喊着两位老人,一边用力拉拽窗户外的护栏,但铁质的护栏太结实,拽了几下没拽动。他看屋里烟雾已经很大,就大声告诉老人先找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窗边等候,然后回家找出一把锄地的铁耙子,将护栏撬开后砸碎窗户,先将体重较轻患有佝偻病的大娘救了出来。而汤大爷左臂截肢多年,身体没有支撑点使不上劲,我儿子就抓住他右臂拼命向外拽,几分钟后终于把汤大爷也拽到窗外。这时我儿子已大汗淋漓,瘫坐在地上。”麦凤华说,孩子胳膊和腿上受了点划伤和烧伤,并无大碍。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大庆市北湖中学,纪星雨的班主任董老师说:“这个孩子在学校就一直很乐于助人,品德特别好,还帮助过残疾同学,我为这样的学生而骄傲。这次纪星雨救人的事,全校师生都知道,并统一组织了班级同学学习,校领导和老师也看望了孩子,与被救的老夫妻核实了事情经过后,为纪星雨授予了见义勇为证书。”

  现在,纪星雨已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小英雄,但他却说:“当时爸爸不在家,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就想着快点把人救出来,我想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帮忙的。”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