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消费者购物时常常会走入误区 避开“三无”食品该用啥招
2016-06-24 10:49:25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去大卖场买食品,您知道怎样才能挑选到最好的吗?记者整理相关信息,给您提个醒。

  预包装食品:别买开封漏气的

  购买袋装、盒装、桶装食品(预包装食品),您知道要认真地查看哪些内容吗?

  据了解,要注意标签名称、品牌、规格、净含量、成分以及配料表。

  还有食品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类别、含量,产品标准代号、生产许可证编号及QS标志,贮存、使用条件,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而如果您发现食品包装上有粗糙破损、开封、漏气、异味等现象,当然也就不要选它了。

  而对于敏感体质的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应留意配料表一栏,注意区分食品中所含的花生、鱼虾、麸质、鸡蛋、牛奶、坚果等过敏原。

  消费时,您如果做到了这些,就不会买到“三无”、假冒伪劣的食品了。

  海鲜鱼类:眼睛凹陷不新鲜

  通常情况下,购买生鲜海鲜鱼类等,鲜活产品好于冷冻产品。

  对于冷冻的鱼类,可以揭开鱼鳃观察,颜色鲜红的鱼较为新鲜,颜色暗淡呈现褐色或灰白色,有污秽的、黏液的,新鲜度较差。

  同时不新鲜的鱼,眼睛凹陷,鱼鳞和表皮也容易脱落,这样的鱼最好不要买。

  特别提醒不要购买自行加工的河豚等有毒性的鱼类,也不要购买已经死亡的河蟹食用。

  蔬菜水果:找大卖场看公告

  购买普通蔬菜,应到有资质的大型批发市场、超市及农贸市场。在这些卖场,农产品安全检测部门都会公示相关的检测报告,供消费者参考,对这一点市民要特别留意。

  在采购过程中,要注意蔬菜的形态与颜色,如果发现颜色、状态等与正常的差异较大,最好就不要买了。

  鲜肉:手指按、鼻子闻

  购买鲜肉最好到有资质的市场和超市购买。有检验合格证和检验合格戳记的肉才是放心肉。

  新鲜的猪肉色泽鲜红,切面有光泽,脂肪呈纯白色,质硬而黏稠,富有弹性,手指按压后凹陷处立即复原,瘦肉切面也是呈大理石样纹理。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