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地区招生咨询会在八一农大举办 时间为24日8时至14时
2016-06-24 11:00: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我省高考工作日常安排及全国高校招生计划正式发布。

  市招考办也随即公布了考生查询高考成绩、填报志愿的时间及录取批次。

  两种方式能查到高考成绩

  今年的高考成绩将于6月24日公布,并通过“龙招港”公布具体查询时间。

  考生可以通过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或到市、县招考办了解。

  当天还将公布全省高考成绩1分段人数统计表,并公布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以及体育类本科、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第一次报志愿明日开始

  今年我省高考的往次填报志愿和多次征集志愿,一律实行网上填报方式,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龙招港”进行志愿填报。

  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时间是6月25日9时至6月27日9时。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提前批次:军队(国防生)、公安、司法高校,部分普通本科高校(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招飞高校及专业;贫困地区定向招生本科专项计划的高校。

  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第一批次、艺术类本科第二批次录取的高校和专业志愿。

  第二次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28日12时至7月2日24时。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第一批次、本科第二批次和体育类本科批次录取的高校和专业志愿。参加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含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合格的考生在特殊类型招生录取院校志愿栏中填报志愿。

  第三次填报志愿的时间为7月31日9时至8月4日9时。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第三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普通高职(专科)批次和艺术、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高校和专业志愿。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正式填报志愿时,一定要确认所报志愿保存后方可退出系统。填报志愿规定时间截止后,志愿填报系统将关闭,此后所有考生均不可再修改所报志愿,也不得自行放弃所报志愿。


 

  7月中下旬开始录“重本”

  除了填报志愿时间确定外,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及日程也正式敲定。

  录取时间从6月30日(下周四)起至8月22日结束。其中,文史、理工类分6个录取批次,艺术类分4个录取批次,体育类分两个录取批次。

  文史、理工类分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次、本科第二批次、本科第三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录取。

  本科第一批次分特殊类招生、A段、B段进行录取。

  其中,本科第一批次录取中的特殊类型招生:教育部批准的具有自主选拔录取(含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的高校。设一个高校志愿,录取时间是7月16日。考生要注意的是,特殊类招生只允许参加上述类型招生测试合格的考生填报。

  A段:重点高校及部分普通本科高校重点专业,设5个高校平行志愿,录取时间是7月15日至23日。其中,7月15日进行平行志愿模拟信息交互,7月17日至19日投放电子档案及录取,7月20日至23日征集志愿录取。

  B段:重点高校的定向招生、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蒙语答卷考生对换招生专业、部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和有特殊要求的高校及专业,设一个高校志愿,录取时间是7月24日至25日,其中7月25日为征集志愿录取。

  今日有免费招生咨询会

  为了解决考生和家长在填报高考志愿时面临的疑难和困惑,搭建高校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的平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举办了2016年大庆地区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

  6月24日上午8点,咨询会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主楼前广场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

  据举办此次高校招生咨询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会有近100余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亲临现场,像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院校,考生和家长在咨询会现场都能看到。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