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安达市书法篆刻摄影精品展在哈尔滨开幕
2016-06-24 11:30: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记者 侯巍) 24日,安达市书法篆刻摄影精品展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共展出作品100余幅。

24日,安达市书法篆刻摄影精品展在哈尔滨市举行。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据了解,此次安达市书法篆刻摄影精品展由安达市文广新局和黑龙江省图书馆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安达市的书法篆刻等文化艺术事业再登新台阶,推动安达市书法篆刻等文化品牌形成社会影响力,进而宣传安达,弘扬传统文化。这些作品形式新颖,风格各异,具有浓郁的本土特色。

市民参观书法篆刻摄影精品展。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安达即蒙语“朋友”之意。1898年中东铁路穿境而过,开启了城市百年的现代文明历史。安达是中国乳业的摇篮,是大庆油田会战开发的始发地。历史发展中形成的东欧俄式文化、石油文化、草原文化和抗战文化交汇融合,形成了独具本土特色的人文积淀。1995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先进市”,2007年被黑龙江省文化厅授予“黑龙江省民间艺术之乡”,2008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