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办独生子女证没时间限制
2016-06-24 14:29: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宇翔 车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24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社会上流传一种说法:今年6月30日以后就不再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了。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对符合条件的夫妻,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没有时间限制。

  就我省而言,凡是符合下列条件的夫妻都可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在2016年1月1日以前,一是夫妻依法生育一个子女后不再生育的;二是夫妻无子女,依法收养一个子女不再生育的;三是夫妻生育或依法收养的第一个子女死亡后,又生育或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的;四是夫妻依法生育或收养多个子女,其子女死亡后,现存一个子女的,且现存子女未满18周岁或女方未满49周岁的;最后一种情况就是符合上述四种规定离婚或丧偶的,可单独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申请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可到村(居)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各级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网站领取或下载《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审批表》。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当书面说明不予批准的理由。审批时间不得超过7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