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男子“喝高”酒吧内与人生口角 心脏肺部被狠捅两刀
2016-06-24 16:12:33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心脏、肺部两处被刀刺伤,生命岌岌可危,急需手术治疗。可送伤者来医院的“朋友”给医护人员出了难题,他们既不知道伤者的姓名,也无钱为伤者交纳住院费。

  经请示,院方决定立即为伤者进行手术治疗,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伤者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情到底是咋回事?6月20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男子中刀被送入医院

  6月的一个凌晨,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医院的宁静,一名男子因身中两刀大量失血,被送进了龙南医院。

  送男子来医院的并非他的亲人,而是两名看起来不大的小伙子,两人自称是伤者的朋友。

  “朋友”不知伤者姓名

  但当医生问及伤者的一些情况时,两人只是说,该男子在酒吧与人拌了几句嘴后被人所伤,其他情况他们也不太了解,他们甚至不知道伤者的真实姓名,只是知道男子的一个外号。

  据了解,男子在受伤前饮了酒,伤后情绪躁动,十分不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

  护士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输液,建立静脉通道,但针头几次都被伤者拽了下来。

  医生查看伤者伤口发现,男子身中两刀,一刀扎到了腋下,另一刀看位置像扎到了心脏。此时,伤者眼睑发白、大小便失禁,已监测不到血压,情况非常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需要马上进行开胸手术。

  特事特办终于脱险

  “为伤者进行手术,不仅需要家人签字,还需要交费办理入院手续,但他们既无法了解伤者的姓名,伤者及朋友也没钱交纳费用。可如果再晚两分钟手术,伤者可能就会失去性命。”胸外科主任医师张义栋见状,赶紧向院领导请示了此事,得到的回复是,立即手术救人,别的以后再说。

  相对来讲,肺部上的伤口比较好处理一些,而心脏出血速度特别快,心脏刺伤手术难度特别大。

  张医生介绍,只要伤者心脏一收缩,就会大量往外射血,当时血液已将伤者心包填塞,一旦处理不及时,心脏随时都会停止跳动。

  张医生将伤者的心包打开,将里面的血液释放出来,将血吸出来后,对心脏破口进行了缝合。

  “伤者的伤口不大,两厘米多一点,但里面都是血,我看不到具体情况,只能凭借经验用手去感觉。”张主任说,一个成人体内的血液大概有4000毫升,手术过程中,伤者出血达1800多毫升,相当于全身换了一半的血液。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手术顺利结束,随后,伤者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观察了两天,伤者终于脱离了危险,被转到了普通病房。

  记者在龙南医院了解到,伤者家属第二天已获知此事,来到了医院。问及伤者当天的情况,男子表示不愿再提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