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国务院妇儿工委来我省进行两纲中期评估督导
2016-06-24 17:43: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记者 杨帆)20日至24日,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率领专家团队来我省进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纲”)中期评估督导。

  20日至23日,督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齐齐哈尔市、绥化市、哈尔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两纲实施情况,深入卫生、教育、人社、民政、司法、环保等领域调查了解情况,对我省“两纲”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督导评估。

  23日至24日,“两纲”中期评估汇报会和“两纲”中期评估督导意见反馈会在哈尔滨举行。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孙永波主持会议,并汇报了黑龙江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工作情况。

  督导组在意见反馈中指出,黑龙江省切实落实了“两纲”实施的政府主体责任,坚持将妇女儿童事业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坚持将“两纲”实施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确保了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黑龙江省“两纲”实施在92项监测指标体系中有55项指标提前达到了2020年终期目标水平,省级人大代表中女性比例、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等指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中小学幼儿园中开展的性别平等主题教育在全国属首创。

  督导组建议,黑龙江省以“全面振兴”要求审视妇女儿童发展,进一步压准压住压实政府主体责任,加大力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研究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