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上半年牡丹江航空口岸截获玻尿酸等美容制剂500余支
2016-06-24 18:57: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松松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王松松 记者杨帆)记者从黑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6月,牡丹江航空口岸截获从韩国、日本等国旅客非法携带入境的肉毒杆菌化妆品、人胎盘提取液、玻尿酸等美容制剂,共计8批次,557支,货值约合人民币30余万元,检疫部门依法对其全部进行了退运或销毁处理。

  检疫部门提醒爱美人士,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仅批准上市了两种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分别是兰州生物制品研究生产的国产产品(商品名:衡力)和Allergan Pharmaceuticals Ireland生产的进口产品(商品名:保妥适BOTOX)。未经卫生检疫审批和现场查验的生物制品,极易携带艾滋病病毒、乙肝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安全风险极大;非法入境的生物制剂因来源渠道不明,产品质量没有保障;注射类美容品并不是适宜所有人群,如在没有相关资质的非法经营的美容机构使用,很可能导致消费者生命危险,这方面报道屡见不鲜;在特定时期内依然存在国外恐怖组织发动生物恐怖袭击的风险。

  据了解,由于目前国外医用生物制剂大多未得到我国批准上市,同时境内外存在较大的价格差异,近年来境外生物美容制剂“疯狂”闯关。面对这种情况,检验检疫部门坚守防线,牡丹江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特殊物品的监管。在航空口岸区域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加强携带特殊物品进境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旅客认识,增强主动申报意识。检验人员系统学习《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熟练掌握特殊物品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旅客携带特殊物品进行处理。并对携带物加强查验,有效利用“人-机-犬”查验模式,对特殊物品X光机成像特点进行分析,提高特殊物品识别率,加强进境特殊物品监管。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