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京津冀赛区开赛 展现俄语文化的情怀
2016-06-25 13:54: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巍 陈志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5日讯 (记者 王巍 陈志威) 25日,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初赛京津冀赛区比赛在风景如画的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大学等近十所高校的莘莘学子及社会俄语爱好者近百人,同场竞技、展现风采。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法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教体卫处处长吴晶晶、东北网副总编辑李越峰出席大赛。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评委向选手提问。

  比赛开始了。舞台上,选手们用俄语流利自如地讲述观点、故事,展现中俄情怀,表现十分精彩;舞台下,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都跃跃欲试。台下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据了解,本次比赛将分两天进行,25日是语言类比赛,26日是才艺类比赛。

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法春致辞。

  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法春在致辞中鼓励选手们秀出中国人风采,为增进中俄友谊添砖加瓦。他说,此次参赛选手中,既有舞勺少年,也有年逾古稀的长者,既有俄语专业学生,也有其他行业的俄语爱好者,他为大家对外语学习的挚爱和对俄罗斯文化深厚的情怀所感动、所鼓舞。俄语专业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老牌专业,多年来先后成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设点、天津市重点学科、天津市品牌专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如今中俄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今天普京总统再次访华,中俄两国政治、经济、文化联系日益紧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京津冀地区作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区域,是对俄交流的重要前沿,本次大赛既是两国交流成果的体现,也必将成为增进两国交流的推动器。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教体卫处处长吴晶晶致辞。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教体卫处处长吴晶晶代表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组委会进行了致辞。她表示,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京津冀赛区的比赛,不仅提升了这项赛事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也必将促进黑龙江与京津冀在高校间的学术往来和文化交流。希望每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能够充分展现语言的价值和魅力,为传递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释放每一个人的能量与才华。最后,她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东北网副总编辑李越峰(前排左一)出席大赛。

现场的志愿者们。

  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以“魅力语言、心灵纽带、风采龙江、丝路相联”为主题,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主办,比赛时间为2016年6月—10月。从2009年至今,“俄语风采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每届大赛都吸引了来自国内及海外的上千名俄语爱好者参加。这些选手,如今正活跃在中俄交往的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外交官、公务员、教师、工人、商人、学生……正是他们普普通通的故事,描绘出了中俄各领域交流合作、中俄全方位友好的大画卷。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