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香港两所大学计划在我省招生22人 成绩优秀可获奖学金
2016-06-26 07:16: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栾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6讯(记者 栾微) 25日,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我省高招咨询会上向家长和考生介绍了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数量及奖学金等情况。

  据了解,香港城市大学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4名学生,其中文科1名,理科3名。据该校内地事务主任赵涛介绍,去年香港城市大学在我省录取的文科考生高出一本线120分,理科考生高出一本线170分。相比内地高校,香港城市大学的学费较贵,每年的学费高达12万港币,生活费也要3至4万港币,但赵涛表示,为吸引内地优秀生源,城大为成绩特别优异的学子设立了奖学金计划。考生英语成绩达到135分以上后,文科考生高出一本线110分或排名全省前50,理科考生高出一本线130分或排名全省前100,就可获得48万港币的奖学金,相当于四年学费全免。黑龙江省文理排名前3的考生可获得64万港币的奖学金,足以支付大学四年的学费及生活费。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今年我省计划招生14人,其中理工类8人,文史类4人,较去年相比增加6人。该校招生负责人李学金教授介绍,我省生源质量较高,因此今年学校在我省增加投放了计划。去年学校在我省录取的理科最低分为631分,文科最低分为552分。与去年相比,今年学校提高了奖学金范围,全省排名前40的优秀考生可以获得每年12万的全额奖学金。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直击2016龙江高考——东北网全媒体即时播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