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未来五年省农发行将对我省投放扶贫贷款1000亿元
2016-06-26 07:17: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冯宗峰 李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26日讯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提早谋划,全行扶贫、全力扶贫,未来五年,该行规划对贫困地区投放扶贫贷款1000亿元,到2020年末贫困地区的贷款余额达到1000亿元。

  省农发行根据各地脱贫攻坚任务设置2~3名扶贫专员,任务重的县支行相应增加人员设置。省分行、二级分行和28个贫困县支行均设立扶贫业务部门,专司扶贫业务。把优惠政策集中向贫困县倾斜,重点支持贫困地区粮食收购、现代农业发展、农发重点建设资金、高标准农田、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及政府扶贫融资平台建设等“六大领域”。因地制宜支持当地特色经济发展,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扶贫点,不断创新扶贫品种和支持模式。

  目前,省农发行按照任务目标,加快筛选贫困县包括粮油、产业、基础设施和扶贫等在内的所有项目,建立项目储备库,为信贷资金“精准扶贫”提供支撑载体。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