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打掉一跨省制贩毒团伙 女警电话假扮毒枭情人稳住毒贩
2016-06-27 07:33: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张卫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7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该支队去年摧毁了一跨区域制贩毒团伙,抓获成员17人,缴获冰毒34.5公斤,液态冰毒170余公斤,收缴毒资44万余元,这也是2015年全省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案件。

  2015年4月13日,哈市警方接到珠海警方通报,当日有个姓张的男子,在当地购买了大量毒品要到我省贩卖。经过调查,这名男子叫张路,30多岁,佳木斯人。4月15日凌晨,张路开车行驶到一个加油站附近时,前面停着多辆警车让他警觉,突然从匝道调头,逆行疯狂加速,硬是从三台追踪他的车辆中撞出一条路逃离。张路为防止被GPS定位,他将所有的手机卡和刚买到的10公斤冰毒,同时扔掉。

  此次扔掉了10公斤冰毒,让张路非常肉痛,他急于挽回损失。4月18日,他就给广东上线打电话,要求订购15公斤冰毒,上线同意。当日,他就租了一辆奔驰车,并联系了一名叫顾辉的男子,同他一同前往广东。4月21日,张路购到15公斤冰毒,离开了广东。

  22日,急于“出货”的张路在萝北县被侦查员抓获。让办案人员意外的是,张路的住处并没有发现毒品,只有毒资24万元。就在这时,张路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下线杨武打来的。根据指示,女侦查员假扮张路女友进行周旋。当日中午,杨武被警方抓获,缴获14公斤冰毒。同时,张路的妻子郭霞、顾辉等人也相继落网,在奔驰车内查获500克冰毒。据杨武交代,还有500克冰毒被他扔掉了。

  另悉,我省及哈市禁毒委在中央大街举行了“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龙江行”巡回宣传活动。今年上半年全省破获毒品案件118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45人,打击毒品犯罪团伙12个,缴获毒品26.04千克。(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