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力促机动车维修行业升级
2016-06-27 07:48: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27日讯 加强机动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我省将鼓励连锁经营,促进行业品牌发展;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推进“互联网+汽修”,力促二类以上维修企业全部进入“机动车维修业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系统”。

  据悉,我省各地将根据本辖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发展实际情况,鼓励支持社会诚信度高和技术实力强的维修企业开展快修连锁经营,在大型社区、公共停车场、客货运站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旅游景区设置连锁网点,以满足对快修服务的需求。做好新能源车辆维修的探索和试点,加强与新能源车辆生产厂家的联系,鼓励其在中心城市建立售后服务站,并逐步铺开,为我省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提供技术保障。同时,推进“互联网+汽修”,在今年年底前全省各地二类以上维修企业将全部进入“机动车维修业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系统”,实现服务质量点评、电子病历查询及资质发布等信息公开,为社会提供高效维修信息。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