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 150余所高校招生负责人现场答疑
2016-06-27 09:11: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7日讯 继25日在哈工大举办我省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后,今年我省规模最大、咨询人数最多的高招咨询会于今日上午在哈工程北体育场举行,150余所“985”、“211”院校及在我省本科一批有统招计划的全国普通高校以及省内高校参会,万余名考生和家长在现场咨询。

  记者采访发现,今天前来咨询的除一部分高分考生外,大部分考生成绩集中在四五百分之间。据今年我省高考理科1分段统计表显示,此区间内每个分数基本都有300余人;文科1分段统计表显示,每个分数都有近200名考生。段内人数集中,竞争十分激烈,作为我省招生大户的省属高校因此成了本场招聘会的咨询热门。记者了解到,多数省属高校二本预估录取分数线在省控线上30分,一些省内重点高校二本计划或将在一本线下20分内录取。

  哈工程大学:省内理科排名7100至7200名之前可报考

  作为主办方,哈工程大学所有学院都参加了咨询工作。今年哈工程大学在我省招生计划745人,其中提前批国防生招收27人(女生1人),一批A段计划招生558人(理工类520人,文史类38人),合作办学专业计划招生130人,少数民族预科计划招生16人(文科生5人),国家专项计划招生3人,高校专项计划招生11人。今年该校在我省计划略有增加,省内理科排名7100至7200名之前可以报考。

  东北林业大学:高出一本线40分以上有望录取

  东北林业大学今年我省本科一批A段计划招生790人,其中理工类665人,文史类125人。该校今年录取分数线预估高出一本线40分以上。

  黑龙江大学:二本录取线预估在一本线下20分内

  黑龙江大学今年我省本科一批A计划招生2652人,其中理工类计划招生1617人,文史类计划招生1035人;本科二批A计划招生837人,其中理工类671人,文史类166人。该校一批次录取分数线预估高于一批省控线10多分,二批次录取分数线预估在一批省控线下20分内。

  哈尔滨理工大学:二本录取线参考去年

  哈尔滨理工大学今年我省本科一批A段计划招生1499名理科生,本科二批A段计划招生658人,其中理工类508人,文史类150人。今年该校二本计划录取线可参照去年,不会变化很大。

  黑龙江工程学院:二本录取线预计超二本线三四十分以上

  黑龙江工程学院今年我省本科二批A段计划招生1251人,其中理工类计划招生1081人,文史类计划招生170人。该校二本录取线预计高出二本省控线三四十分以上。

  哈尔滨学院:二本录取线预计高出二本线三四十分

  哈尔滨学院今年我省本科二批A段计划招生1377人,其中理工类843人,文史类534人,该校二本录取线预计高出二本线三四十分。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二本计划预计二本线上50分录取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今年我省本科二批A段计划招生1798人,其中理工类1579人,文史类219人,该校今年二本计划预计在二本线上50分录取。

  哈尔滨金融学院:可参考去年录取分数

  哈尔滨金融学院今年我省本科二批A段计划招生1382人,其中理工类792人,文史类590人。今年该校二本录取线可参考去年,去年为高于省控线75分。

  齐齐哈尔大学:二本录取线预计超二本线30多分

  齐齐哈尔大学今年在我省本科二批A段计划招生2266人,其中理工类1818人,文史类448人,今年该校二本录取线预计高出二本线30多分。

  佳木斯大学:二本理工类计划预计二本线上40分录取

  佳木斯大学今年我省本科二批A段计划招生2808人,其中理工类2079人,文史类729人。今年该校二本文史类录取线预计要高出二本线上30分,理工类预计高出二本线上40分录取。

  牡丹江师范学院:二本录取线预计超二本线二三十分

  牡丹江师范学院我省本科二批A段计划招生1840人,其中理工类930人,文史类910人,该校今年二本录取分数线预计高出二本线20分至30分之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