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因开“黄标车”司机被处罚 给车主打电话“撂挑子”
2016-06-27 09:14:1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阳 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6月17日至26日,交警部门已查处“黄标车”205辆

  东北网6月27日讯 25日,哈市交警顾乡大队五中队教导员许復在辖区内执勤时,一台车牌号为黑A8868*号的货车,引起了他的注意,马上将其截停。经初步核查,该车粘贴黄色环保贴,随后民警要求其出示尾气排放检验合格证进行核查,司机却无法提供,并表示自己只是一名司机,驾驶该车只有半个月,随后其通过致电车主询问得知该车确为“黄标车”。

  当被告知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时,司机侯某表示由于自己驾驶证之前扣分较多,再扣分可能将面临学习,希望民警予以从轻处罚。民警在对其进行解释及教育后最终仍对其依法进行了相应处罚。期间,司机趁着处罚间隙打电话埋怨车主未提前告知其限行区域及车辆状况,让其另找人代开,并一再强调自己说啥也不开这台“黄标车”了。对此,民警提示其接车前就应该检查相关标志、证件,以免给自己带来不便。

  据哈市交警部门介绍,从6月17日至26日,交警部门已查处违法上道“黄标车”205辆,而在近两天的检查中,民警还发现个别车辆存在不粘贴环保贴、使用他人、伪造、变造环保贴等情况。交警部门近期将持续严查“黄标车”违法上道情况。并提示司机们,请将手中的黄标车按规定及时报废。对于违法驶入禁入区域的,交警部门将一律从严处罚。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