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女子干咳小半年一查是肺癌 医生:吸厨房油烟、二手烟是女性肺癌诱发元凶
2016-06-28 10:47: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8日讯 自打去年冬天感冒后,哈市62岁的王女士落下了干咳的毛病,没在意的她一咳就是小半年,近日就医才得知患上了肺癌。

  据哈医大四院肿瘤放疗科韩北秋教授介绍,近年来环境污染日益加重,加上长期被动吸二手烟,致使女性患上肺癌的比例不断升高。另外,厨房油烟污染也是目前诱发女性患上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在高温油炸或煸炒菜肴时,散发的油烟微粒极具致癌危险性。同时,外源性或内源性雌激素对肺癌的发生存在一定影响,而如今女性在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职业和家庭角色,承受着多方面心理冲击,也为女性罹患肺癌埋下了祸根。

  医生提醒,肺癌不是男性“专利”,如果女性出现不明原因长时间的咳嗽、咳痰时,即使从不吸烟也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