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团伙“碰瓷”敲诈酒驾司机:宝马与长城吉普相剐张嘴就要七八万修理费
2016-06-28 10:55:5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 近日,绥化肇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刑警大队联手破获一起团伙“碰瓷”案件,这是这两个大队近期以来破获的第二起同类案件。

  6月15日0时23分,肇东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肇东市师范路十四道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事故中队民警立即出警。事故现场为一辆黑AL366U号牌的宝马轿车与一辆长城吉普车相剐,宝马车后面还有一辆车牌照为黑AR 871E的奥迪轿车(驾驶人为耿某),有一些人在围观,宝马车驾驶人王某指控长城车驾驶人姜某饮酒驾车,民警马上将双方人员带回调查询问。

  在对宝马车驾驶人及该车三名乘员(郭某、王某某、史某)的询问中发现,这四个人对询问的同一个问题回答不一致,这引起民警的怀疑。16日,民警对现场附近商户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发现宝马轿车有故意剐蹭长城吉普车的嫌疑,随即将宝马车驾驶人王某控制,并将见势不妙准备逃走的耿某及郭某控制住,将三人移交给肇东市刑警大队做进一步的调查。

  经审讯,涉案三人交代了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碰瓷”案件,此前他们在哈尔滨和肇东已经实施了多起这样的案件。王某(双城市双城镇人,在逃)与高某(女,肇东市五站镇人,在逃),两人经商量,预谋了找车“碰瓷”的“致富”行动,很快就找到了车牌号为黑AR871E的银灰色奥迪A4L轿车、黑AL366U的香槟色宝马轿车、黑AQ 618C灰色大众CC轿车、黑AR 576E褐色奥迪A6L轿车等四辆车和张某、耿某、刘某、王某等一些人,实施他们的行动。

  案发当日晚8时左右,王某驾驶宝马轿车乘载郭某、王某某和史某赶到肇东市,然后给驾驶奥迪轿车的耿某打电话,二车会合后,由奥迪轿车驾驶人进行“踩点”。很快,他们就发现了“目标”,在花园路某烧烤店有一辆长城吉普车,车主姜某等人在吃烧烤喝酒。

  晚23时许,姜某吃完烧烤驾车离开,王某驾驶宝马轿车尾随,耿某驾驶奥迪轿车跟随。行驶至师范路十四道街,姜某的长城吉普车要向左转弯时,王某驾驶宝马轿车从姜某车后超车并突然向右转弯,致使宝马轿车右侧与长城车左前部相剐,随后王某等人下车向姜某索要7至8万元的修车费,姜某见索要太多,没有答应,王某等人为了达到他们的目的便报了警。

  目前,王某、耿某和郭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他涉案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