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
2016-06-28 19:08: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记者 王春颖)28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凤春出席,并以《认真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了党课;副主任庞义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中央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认真学习党章必须准确把握党章的核心要义,把“总纲”这个根本深学悟透,把权利和义务、基本条件熟知记牢,把组织制度、纪律要求铭刻在心。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必须深刻理解思想精髓,深刻认识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贯穿着历史责任担当,贯穿着真挚为民情怀,贯穿着求真务实作风,贯穿着依法治国理念,贯穿着从严治党思想,贯穿着科学思想方法。

  会议强调,“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是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新标准。“四讲四有”是一个内涵丰富的有机整体,来源于党的性质和宗旨,依据于党章精神和规定,根植于党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是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为广大党员修身、做人、干事提供了时代标准和行为标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努力实践,要坚定政治信仰,对党忠贞不渝,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要尊崇党章党规,自觉约束言行,做一名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要注重品德修养,陶冶高尚情操,做一名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会议还表彰了机关五星级党总支、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五位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专题】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