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小伙熬夜看球患上“球迷眼病” 医生支招咋看球不伤眼
2016-06-29 08:02:3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徐旭 罗彦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 近日,哈医大一院眼科门诊眼睛干涩红肿的患者多起来,27日一天接诊了32人。小徐熬夜看球用眼过度,医生提醒他要停止看球,还得每天滴好几种眼药水。

  来看医生的患者基本都是球迷,近期连续熬夜看球赛,长时间近距离注视闪烁或单调、刺眼的屏幕,致使视觉疲劳眼睛红肿。

  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眼科赵秀梅主任说,看球赛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每隔一段时间远眺几分钟。选择辐射较小的视屏,室内的照明要适度,使屏幕上的亮度和背景的明暗反差不要过大。

  注视显示屏时,请注意视线保持显示屏的位置需低于水平线以下至少15°,眼与屏幕之间的距离应在50cm以上,强化眨眼意识,一般每分钟眨眼应在25次左右,至少不低于15—20次,否则会使眼睛产生干涩感。对于已经出现“眼干、流泪、充血”症状的球迷,可以人工泪液类的眼药水润滑眼表,每晚坚持眼部热敷配合睑板腺按摩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