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启动实施
2016-06-29 08:33: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29日讯 省政府28日下午在肇东市召开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启动实施现场会,分解目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快推进肇兰新河污染治理工作。

  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肇兰新河部分河段的环境状况和治污工程建设情况。省环保厅介绍了省政府组织编制的《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及《肇兰新河2016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方案》。有关市、县政府汇报了肇兰新河整治工作进展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肇兰新河的污染治理问题高度重视。《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共确定了55项必建项目,其中53个项目要求在3年内完成。各相关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全力以赴促开工、抓进度、保质量。各地要积极开拓创新治污模式,探索建立“政府推动、多元投资、市场运作”的多元治理投融资机制。要加大执法监督工作力度。对所有排污单位、尤其是规划中列出的24家重点监管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要加大环境责任追究力度。肇兰新河的综合整治任务涉及到18个乡镇以及多个省直部门,必须把这些工作纳入到党委、政府、各部门的工作中,并按照规划内容进行环境责任考核和追究。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