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油田健身俱乐部店没开就黄了 顾客办卡钱“打水漂”
2016-06-29 09:29:29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顾客花钱办了健身卡,店没开业就黄了!钱咋整?

  店没开就黄了

  今年五月份,部分消费者听说大庆油田体育馆内要开设一个健身馆,而且花费299元就可以办一张年卡,这个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所以一些人便在体育馆内的办卡点交钱办卡。此外商家还推出了网络办卡的手段,消费者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将钱打给商家即可办理健身卡,据了解通过这两种方式办卡的消费者共计两百多人。

  但在今年6月初,当时的办卡人员通过微信的方式通知消费者们店不开了,随即消费者们便要求退款,双方通过微信及电话协商在6月26日进行现场退款。

  6月16日,绝对现场栏目对这件事进行了现场直播,当时健身馆(大庆油田健身俱乐部)的一位名叫王国峰的工作人员出面承诺会在6月26日给消费者退款,但拒绝出具任何书面证明,除了这名工作人员外,记者没有看到任何健身馆方面的负责人。

  退款现场玩老赖:上午人在下午人跑

  6月26日,记者来到了大庆油田体育馆的退卡现场,大庆油田健身俱乐部的这名名叫王国峰的工作人员如约出现在了现场,并为在场的消费者进行退款,记者看到场馆外贴出的退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中午11点,下午1点半至4点,退卡至上午11点左右,王国峰以中午休息为由离开退款现场,下午就再没出现过。据消费者讲述,上午只退了约50张卡,还有一多半的卡没有退。

  6月26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王国峰,王国峰称他的老板告诉他说不再采用现场退款的方式,他们会登记剩下这些消费者的银行卡号,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将钱退给消费者。但随后消费者也电话联系的王国峰,得到的答复是没钱了,退款无限期延迟。随后消费者报警。

  健身馆经营资质遭质疑

  记者发现,消费者会员卡上显示该健身馆的名称为大庆油田健身俱乐部,从场馆外围的一些宣传广告上也能看出健身馆的名称为大庆油田健身俱乐部,但是记者注意到在给消费者开卡的收据上盖的章显示的却是浩鲨大庆油田健身俱乐部,多了浩鲨二字。而且记者得知,当时大庆油田体育馆是想以房屋租赁的方式将场馆提供给健身馆经营,但最终双方并未合达成合同。

  大庆油田体育馆的负责人给记者和消费者代表看了当时健身馆准备入驻时提供给他们的一些资料,记者用笔记下来健身馆提供的营业执照上的信息,信息上显示店面名称为大庆浩鲨健身会馆,注册地点为大庆市龙凤区,随后记者与消费者来到了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地点,也找到了浩鲨健身会馆,但浩鲨健身会馆的店长告诉记者,他们与浩鲨大庆油田健身俱乐部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时至今日,消费者也没有看到这家俱乐部的任何经营资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