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裕民路持续3年之久的"钉子户"违建被强拆
2016-06-29 09:51:26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随着大型挖掘机一阵阵轰鸣声,一处持续了3年之久的违规建筑被夷为平地。6月22日上午,在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城管开发区分局和各区城管分局出动80余名执法人员,动用1台挖掘车,联合市公安城管大队、公安华电分局、市城投公司以及公证、卫生等相关部门,对裕民路东侧我市润泽园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建设用地内的1处面积52平方米违规建筑,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据了解,润泽园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位于裕民路以东、莲花南路以南,由市城投公司负责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使棚户区800余户居民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据润泽园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个违规建筑因种种原因存在达3年之久,因当事人不服从行政裁定公告,索要过高拆迁补偿,拒不执行搬迁决定,严重影响了该区域棚户区居民的回迁进度。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座南北走向的二层建筑,外观破旧不堪,楼顶散养着近百只鸽子,卫生条件较脏差,与周围新建起的高楼对比显得格格不入。小区建设施工部分已开始,但因这座违建房屋阻碍了施工进度,为保证工程进度,由多部门联合执法,在挖掘机的配合下,伴着挖掘机扬起的尘土,将这处违建房屋予以拆除。

  据了解,下一步,城管开发区分局将联合国土、征收、公安等相关部门,对征收范围内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多次协商和调解未达成协议的和影响工程项目进程的,将在依法履行程序后,申请法院实施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