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空有好手艺却不往正道上用 男子盗油睡梦中被抓获
2016-06-29 10:22: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有好手艺却不往正道上用,最终把自己“栽”了进去

  栽阀大盗“何老鬼”梦中被擒

  提起肇州的何某,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是打架斗殴、偷鸡摸狗无所不干的人。再加上爱耍小聪明,喜欢投机钻营占便宜,“何老鬼”的绰号就叫开了。

  可最近,“何老鬼”却栽了。

  栽阀门盗油现场。

  枉有好手艺

  “何老鬼”有得一手高超的焊接技术,凭这个本事,到工地干活,每个月能有七八千元钱的收入,一般的人家有这个收入,小日子会过得有滋有味。

  但“何老鬼”却不这么想,他天天琢磨来钱道,不想出力还要有高收入。很快他盯上了油田,决定靠自己的“手艺”一夜暴富。

  2015年,他先后几次在管线上栽阀盗油,侥幸逃过了保卫系统和公安机关的抓捕,这也膨胀了“何老鬼”的发财梦。

  为了壮大队伍,发展自己,他到处吹嘘自己智商高、本事强,并特意强调,警察抓不住他是因为他“上面”有人。

  于是,许多闲散人员对他顶礼膜拜,把他当成“大哥”,都认为跟着“大哥”干有“钱”途。

  梦中戴手铐

  严厉打击整治涉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公安机关加大了犯罪嫌疑人的追逃力度,“何老鬼”的大名,登上了公安机关重点打击嫌疑人的名册。

  6月3日,公安机关通过审讯“何老鬼”的“小弟”徐某,了解到“何老鬼”外逃多日后,已偷偷返回家中。

  为了这次抓捕成功,6月4日晚23时,采油八厂保卫大队和肇州县公安局油保大队,联合对“何老鬼”在肇州兴城镇兴茂村的家,进行了突袭。

  侦查人员先把进出地进行了布控,然后又调集部分侦查人员,在四周设防,给“何老鬼”布下了天罗地网。一切准备就绪,侦查人员迅速打开大门,冲进屋内,把还在梦中的“何老鬼”迅速控制住。

  证据面前认罪

  何家人并没有像大家想象那样慌张,一家人似乎早想好了应对之策。

  他先是百般抵赖撒泼,拒不承认犯罪事实,并谎称身份证丢了,自称姓张,不姓何。

  他的妻子嘴更严,拒不交代“何老鬼”的信息,并称此人是她家亲戚,她的孩子也称不认识这位“叔叔”。

  但这点伎俩难不倒公安民警,当民警将何某的身份照片等详细信息打印出来时,一家人都蔫了。

  在证据面前,“何老鬼”不得不交代多次栽阀盗油的事实。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