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停车先押30元要发票就让"赶紧走" 哈市现三处乱收费停车场
2016-06-29 11:06: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泽源 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9日讯 近日,多位市民报料称,在哈市部分街路停车时发现种种乱象,有的收费员随意收费,有的停车泊位没有价格公示牌,有的更是占据了人行道和小区庭院开设停车场收费。根据市民反映的线索,近日来,记者对这些收费停车泊位进行了暗访。

  地点1:西大直街与贵新街交口

  停车不到15分钟也收费 还叫嚣“有备案”

  市民孙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南岗区西大直街与贵新街交口,哈特大门洞下的停车场没有划停车泊位线,而且不能刷卡,即便是停车不到15分钟也照常收费。

  27日12时许,记者驱车走进该停车场时,一身穿白色衬衫的中年男子和一身穿粉色外衣的中年女子在不停地招手,示意过往车辆此处有停车泊位。记者发现,这个停车场没有划停车泊位线,也无停车场公示牌,记者随即将车停放在此。女子上前对记者说:“停车5元,随便停。”记者说:“我就到附近仓买买瓶水,5分钟就回来。”女子说:“不行,必须得交钱。”这时,中年男子走上前说,这处停车场开设了好几年了,从没执行过停车15分钟免费的政策,“我们‘高老板’让我们这么收的,有备案。”

  地点2:东大直街与阿什河街交口

  人行道变收费停车场 行人只能“钻缝儿”

  市民反映,东大直街与阿什河街交口的工商银行旁,人行道变停车场,行人经此还要躲避停放的车辆。

  28日9时许,记者来到阿什河街工商银行附近,当记者的车刚刚从东大直街右转进入阿什河街时,一头戴黑帽子、身穿蓝T恤的中年男子便向记者招手示意停车。随后,记者将车停到人行道上,男子走过来说:“停车先交30元押金,7元钱一小时,多退少补。”记者问:“人行道上让停车吗?”男子没作答,随后,记者又问:“停车给开发票吗?”男子从包内掏出一张褶褶巴巴的发票,记者发现,发票公章上的字迹根本无法辨认。“这是正规发票吗?”男子见记者一再索要发票,便说:“走吧,你们别在这停了。”

  地点3:油坊街中国亭园旁

  小区大院成停车场 声称“是私人开的必须缴费”

  据市民反映,在中国亭园旁的一个居民小区变成了收费停车场。28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香坊区油坊街中国亭园的正门旁边,找到了这处黑停车场。

  记者发现,这处停车场开设在一处小区院内,院内停放着十余台轿车,停车场入口处被设停车杆,当记者驱车走近时,门口处的平房内走出一身穿蓝色保安制服的中年男子。“停车10元,不限时。”男子说。“这不是小区庭院吗?咋成了停车场?”记者问。“停车场是私人开的,必须缴费。”男子回答说。“有正规发票吗?”记者问。随后,男子从包内拿出一张公章十分模糊的发票。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正常的停车收费泊位都应该有明确的公示牌,包括泊位数量、收费标准、投诉举报电话等,而且都应该提供正规的发票作为收款凭证。本报对上述三处收费停车场将进行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