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市猪肉价格回落预计下半年仍将下降
2016-06-29 18:51: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记者 杨帆) 记者从哈市物价局获悉,哈市猪肉价格近日出现缓慢下降,平均15.7元/斤,随着生猪市场供应逐渐得到恢复,下半年猪肉价格还将下降。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6月29日,哈尔滨农贸市场猪肉平均零售价格(500克,下同)15.70元,较上周下降1.07%,较上月下降0.32%,较最高点下降1.25%。目前猪肉价格虽然出现回落,但仍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近三成。

  据监测数据显示,目前生猪价格每斤10元,较月初的10.90元,下降8.25%。据从养殖户了解,今年1月份前后饲养的育肥猪目前已经开始出栏,生猪市场供应较前期有所增加。由于近几年养殖户经过长时间的高盈利,多数看好今年生猪市场,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生猪市场供应偏紧现象逐渐复苏,预计下半年生猪价格将出现下降走势。但由于国内母猪存栏依旧紧张,后期生猪市场价格不会出现快速回落,仍然会在高位徘徊。因此,后期猪肉价格也将随着生猪价格变动而变化。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