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还有两天降雨 好天气周六回归
2016-06-30 07:44: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30日讯 本月的晴朗天屈指可数,不少小伙伴都盼着炎炎夏日能回到“正轨”。好消息是,再下两天雨,本周六开始,哈市本轮降雨结束,太阳重新“上岗”。

  29日,记者登录哈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系统看到,除南岗学府路无法显示AQI实时数据,剩余11个监测点中,7个首要污染物都为臭氧。这代表着,臭氧已成当日冰城污染的“元凶”。“臭氧不仅出现在晴天,阴雨天也会出现。”我省环保专家表示,臭氧污染一般从每年4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其中6~8月份浓度最高。当浓度超标时,会强烈刺激呼吸道,引起气道炎症增加、哮喘加重等。

  应该如何预防臭氧呢?专家表示,“建议居民午后尽量不要出门,户外工作者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未来三天,我省冷暖空气波动明显,前期气温稍低,后期逐步回升。

  哈市天气预报

  6月30日阴有中雨

  24℃~16℃7月1日多云有雷阵雨

  25℃~15℃7月2日晴有时多云

  28℃~17℃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