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暑运期间部分途经大庆列车有调整
2016-06-30 09:16:5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2016年全国暑运将于7月1日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为了最大限度方便暑运期间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出台了2016年暑期旅客运输方案,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将采取加开列车、延长运行区段列车等办法增加运能。

  自7月1日起,途经大庆市各站的旅客列车也发生了变化。其中,大庆东站3趟车到开时间有调整:由锦州到海拉尔的K1009次列车到开时间变为21:17/19;由加格达奇到哈尔滨西站的K7050次列车到开时间变为4:53/56;从齐齐哈尔到哈尔滨西站的D6904次动车到开时间变为10:02/04。

  大庆西站在暑运期间将加开3趟临客,包括从齐齐哈尔南站到沈阳北站的D4682次动车,在该站的到开时间为12:27/29;山海关到大庆西的K4009次列车,始发及终到时间为17:54/9:02;从大庆西到山海关的K4010次列车,始发及终到时间为11:28/5:00。

  同时,由齐齐哈尔到虎林的K7154次列车将不在西站停车。从齐齐哈尔到北京的T48次列车在该站的开车时间变为19:17;大连到满洲里的2623次列车在该站的开车时间变为22:53;哈尔滨西站到齐齐哈尔南站的D7931次动车在西站的开车时间变为18:55。另外,大庆西到哈尔滨的T5102次、哈尔滨到北京Z204次调整为大庆西到北京Z204次运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趟从大庆西直达北京的列车,从7月1日开始除了到车站窗口购买,也可以在网上提前60天购票了。

  大庆站除了新增由齐齐哈尔到虎林的K7154次列车(在该站到开时间为21:30/36)、由哈尔滨到满洲里的K7083次列车(到开时间为22:38/40)这两趟列车外,暑运期间还将加开K4009次列车,在该站开车时间为8:50;K4010次列车,开车时间为11:42;由北京到齐齐哈尔的K4729次列车,开车时间为21:08。同时,从山海关到海拉尔的K1009次列车取消在该站停车。

  据大庆市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期,大庆市客流还将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学生客流为主,旅游客流将贯穿于整个暑运。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铁路部门还制定多项预案、措施,提升铁路的运输能力,为旅客创造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

  在暑期,外出旅游、探亲的市民都会较平时明显增多。6月29日,记者从大庆萨尔图机场获悉,7月初,大庆市将开通大庆至威海暑期航线。

  据悉,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的航线需求,自大庆萨尔图机场通航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航空公司的配合下,机场不断着手开通新航线的运作,航线密度逐步加大。

  据机场运输服务部助理隋鸽介绍,今年进入夏秋航季以来,大庆萨尔图机场在原基础上增加了大庆至北京往返航班,恢复了大庆-天津-武汉航线,开通了大庆-沈阳-武汉航线。各航线的开通和恢复,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市民在“家门口”乘机。如今,喜讯再度传来——7月初,大庆将再开通直达威海的航线,每周一、三、五、日,共执行4个班次。

  “大庆至威海的航班号为GS6416,16:35从大庆起飞, 18:30到达威海;威海至大庆的航班号为GS6415,11:00从威海起飞,13:00到达大庆。”隋鸽介绍说。隋鸽还提醒市民,该航班周五的运行时间与其他3天有所不同:从大庆飞往威海的航班,17:00从大庆起飞,18:55到达威海;从威海飞往大庆的航班,11:50从威海起飞,13:50到达大庆。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下,该航线首班预计在7月6日,机票还未开舱销售,有购票需求的市民可拨打机场问讯处电话6628999随时咨询。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