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下狠茬整治肇兰新河 2020年告别黑臭增加向呼兰河分流量
2016-06-30 09:49: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30日讯 28日,省政府、省环保厅、哈市环保局等相关单位召开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启动实施现场会。据悉,目前,《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整治规划(2016—2020年)》启动实施,未来四年,我省污染最严重的人工河将大变样。

  根据《规划》,到2018年,肇兰新河点源污染排放大幅削减,沿岸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坚决杜绝污水偷排及垃圾沿河倾倒现象;到2020年,消除黑臭,基本解决对两岸居民造成的直接或间接环境危害;到2025年,水体达到景观用水功能。

  《规划》要求,2017年底前,肇东市建成日处理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20年底前,哈市松北区、呼兰区共建成1座日处理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17年底前,现有工业园区应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完成肇东段河底淤泥及污染物清理。同时,建议河道管理部门及时疏通肇兰新河入呼兰

  河汇水通道,在确保呼兰河水质安全的情况下,增加向呼兰河的分流量。未来将嫩江地表水通过东湖水库引入青肯泡即可实现生态补水。

  2018年底前建成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及24家重点监管企业应全部建成在线监控系统,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