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推出“互联网+税务” 减轻市民办税压力
2016-06-30 09:44:5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高垚 曲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国税局获悉,为缓解办税压力,我市国税部门将“互联网+”与税收服务相融合,通过运用业务平台、网上办税服务、微信公众平台等多功能电子载体,解决纳税人在办税中常见的问题,有效减少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来回奔波与排队等候的时间精力,打造“互联网+税务”的新型办税服务模式。

  据了解,目前我市纳税人可享受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服务,纳税人通过手机扫描相应业务的二维码,即可获知办理该项业务的资料准备、基本流程等信息。“二维码”服务的推出,使纳税人可以更直接地了解涉税业务,真正享受到规范、便捷的纳税服务。

  此外,纳税人可通过市国税局建立的网上申报快速响应团队,利用QQ群、微信群在线提出相关办税问题,第一时间掌握相关办税政策。目前,市国税局正在筹建微信公众平台,该平台将集税收政策检索、办税指南、最新公示、申报日历、办税地址导航、办税厅人数实时查询、机关动态信息和纳税人学堂功能为一体,有效地为纳税人提供服务。

  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互联网+税收服务”的新型服务模式,让信息数据的交互传输代替办税人员来回奔波,为纳税人减轻负担。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