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千名作家写兴安 从儿童文学发起
2016-06-30 10:05:26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郭盛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6月28日下午,市长李坤亲切会见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石雅娟一行并见证有关签约。据了解,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6月26日来我市考察调研,就儿童文学创作、相关赛事活动开展等事宜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谈中,李坤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石雅娟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长远地文化合作充满希望。李坤说,伊春是一座森林城市,被称为祖国的林都,也是一个全域性的旅游城市。多年来,伊春市委、市政府在抓生态、抓发展、抓民生的同时,也将文化建设摆在了极其重要的位置。伊春于1948年开发建设,60多年的发展历程在历史的长河中虽然只是沧海一粟,但勤劳勇敢的伊春人民却创造出了厚重的林区文化,我们传承发扬红色抗联文化、继承弘扬林区创业文化、深入挖掘恐龙文化、保留发展鄂伦春民族文化,伊春的文化事业已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态势。去年,我们又启动并推进了“四千行动计划”,千名书法家书兴安、千名画家画兴安、千名摄影家拍兴安三个分支行动纷纷启笔开机,石会长此行的到来则是为我们千名作家写兴安活动的启动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契机。

  李坤说,童年是一个人创造力初步形成的阶段,也是一生之中最天真、最简单、最无忧的一个黄金时期,如果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那么,将受益终身。在互联网全面走进生活的今天,我们在看到科技进步的同时,也要看到一些隐含的东西,我们要引导孩子们养成正确的阅读习惯,多为他们创造和开展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环境和活动,多为他们创作一些阅读和学习的佳品,在这个工程面前,伊春愿为先行者。

  李坤说,伊春浩瀚的林海、壮阔的大森林就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大自然百科全书,在这里可以看到自然的和谐、种群的分布、生物的多样性,可以认知森林、感悟自然,具有很强的科普性。伊春愿与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共同携手承载起时代的使命,真真正正、实实在在地为伊春的儿童,为全国的儿童做点事,让他们都能健健康康的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

  在听完李坤的讲话后,石雅娟深受感动,她说,这次到伊春考察,主题就是“究竟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听了李市长的一席话,我们是一拍即合。伊春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空气清新,是我国为数不多的一块净土,对比其它城市的喧嚣和钢筋水泥,伊春充满了吸引力,尤其是对孩子来说,新奇中还有大自然的神秘。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我们将引导更多的儿童文学作家走进伊春,走进大森林,创作更多更好的儿童文学佳品,用他们的笔来写伊春,用他们的作品来伴随孩子们成长。另外,我们还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开展冬、夏令营,让更多的孩子们来伊春、看伊春、感受伊春,还可以开展一些儿童教育方面的高端论坛等等。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有信心也有决心与伊春携手将这个使命承载好,把事业发展好。

  林管局副局长范庆华与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秘书长楚三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德惠见证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