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手指轻轻一点短信链接 男子信用卡被盗刷26万
2016-06-30 10:41: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继滨 刘雪晴 张卫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30日讯 4月份,哈市沈先生报警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26万余元。5月18日,哈市警方赶赴广西,将一个利用短信诈骗的团伙一网打尽。

  4月5日,家住哈市道里区的沈先生收到银行短信提示,其名下一张信用卡自3月20日起多次被刷,总金额高达26万余元。“我在这段时间内,从来没用过这张信用卡,怎么就被刷了这么多钱?”沈先生立即报警。

  经过民警询问,原来,沈先生曾点击过一个带有链接的短信,手机随即被植入了木马病毒,骗子用盗取的沈先生的身份,在多个第三方支付平台注册账号,通过购买理财产品的方式,刷走大量钱款。就连银行发来的消费提醒短信,也被骗子截获,沈先生却全然不知。

  接警后,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网安支队组成专案组,逐步摸清了作案手段。5月18日,赶赴广西宾阳县,抓获了潘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5月23日,警方将7人押解回哈,并刑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