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电话已关机单位不见人 30多岁“宅男”失联3天窝家打游戏
2016-06-30 12:29:4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6月22日20时许,龙凤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一位女子的求助电话。女子称,其儿子已经失联了3天,电话关机,也没去单位上班,更奇怪的是家门竟然被反锁了。

  难道儿子发生了意外?

  该女子越想越害怕,无奈只好求助民警帮助开锁。

  可当门锁被打开后,眼前的一幕让现场所有人都惊呆了——男子竟然坐在电脑前,淡定地打着游戏。

  儿子莫名失踪找不到

  “我已经3天没联系上我的儿子了,他家的房门被反锁了,想求助民警帮助,开锁进去看一下。”一女子焦急地说。

  女子年近60岁,儿子已经30多岁了。

  母子俩平时不住在一起,女子家住东风新村,儿子的家在龙凤区。

  3天前,也就是19日的晚上,女子最后一次与儿子电话联系。

  当时儿子告诉她说,晚上要出去和朋友一起聚餐。

  因惦记儿子,当晚她曾多次给儿子打电话,想叮嘱儿子早点回家,少喝酒。

  可儿子的电话一直关机,至今一直未开机。

  家中反锁敲门没动静

  起初,她以为儿子的手机可能是没电了,也没当回事。

  第二天,女子再次拨打儿子的电话,语音提示还是关机。女子想来想去觉得不对劲儿,便来到儿子的工作单位打听,却得知儿子根本没上班。

  这时,她有些慌了,接着一遍又一遍地拨打儿子的电话,依然是关机提示。

  22日下午,女子匆匆忙忙来到儿子家,用手中的钥匙开门。但女子试了半天,也没将门打门,后来才发现门被反锁了。

  她试着敲了半天门,室内一点动静也没有。联想到儿子离异后,情绪一直很低落,女子越想越害怕。

  “难道儿子喝了酒,自己在家想不开,做了傻事?”


 

  警方破例开锁揭真相

  龙凤公安分局社区一队接警后,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民警说,经调查,女子与该户主确实是母子关系。尽管如此,按照相关规定,在没有得到户主的同意下,警方也无权帮助开锁。

  考虑女子的情况比较特殊,根据女子所说的种种疑虑,此事可能关系人的生死。于是,民警向上级领导汇报了此事,并决定让开锁公司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开锁,查看室内的情况。

  “就在技术人员开锁期间,大家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特别紧张。”当时出勤的民警说。

  据该民警介绍,当时打开了住户家的房门,屋里出现了让人不敢相信的一幕。

  民警说,开锁人员利用几分钟便将门锁顺利打开,此时室内一片漆黑。技术人员站在门外,民警让女子跟在身后,率先进入室内进行查看。

  原来男子窝家打游戏

  正当民警和女子一步一步走进屋里时,发现书房的门透出一道微光。民警和女子揪着心,又走近了几步。

  突然间门打开了,女子的儿子从门缝探出头来,看到女子便说:“你怎么进来了?是你让他们开的锁?”

  女子询问儿子,为何不上班,手机也不开,还将自己反锁在家里,害得家人担心。对于女子的质问,其儿子说:“我只想安静地玩一下游戏,不想被任何人打扰。”

  就在母子二人交谈时,民警看到,男子的书房里电脑正开着,桌上摆着一盏小台灯,电脑桌上的烟灰缸已插满烟蒂。

  据女子说,儿子的听力不太好,有时会听不到外面的动静。看到女子的儿子安然无恙,众人的心也轻松许多。

  民警离开前,叮嘱女子与儿子好好沟通,以免以后再次发生类似的事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