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凌晨病房万元住院费被盗 监控暴露小偷盗窃全过程
2016-06-30 13:58:0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这几天,大庆市民薛女士焦急万分,原来,薛女士的爱人生病住院,可用来给爱人交住院费的10000元钱,竟然在病房里丢失了!

  几天来,薛女士和家人吃不下睡不着,就盼着公安机关早点儿抓住那偷了他们钱的人,好把钱要回来,为爱人缴纳住院费。

  病房内早上醒来门是开着的

  据薛女士介绍,她的爱人脚受了伤,6月7日住进大庆市一家医院的骨伤科接受治疗,爱人所在的病房内共有三张床,其他两个床位上多数时间也住着患者。

  由于医院里进出人员比较杂,薛女士陪护爱人期间,晚上睡觉时多会将病房的门从里面锁上。薛女士称,因为爱人的受伤部位经常疼痛难忍,到了夜里就更加明显,疼得睡不着觉,她常常照顾爱人到凌晨才能入睡。

  6月25日晚,薛女士爱人的脚又疼得很厉害,两人折腾了一夜没怎么睡觉,直到26日凌晨4点左右,两人才相继睡下。

  此前一天,病房内的一位患者刚刚出院,新的患者还没有来,病房内有一个床位空了出来,薛女士当晚就睡在那张靠近窗户的空床上。

  此时,薛女士随身带着的包里面装有10000元钱,是准备给爱人缴纳住院费的,当晚睡觉前,她随手将包放在了一旁的床头柜里。

  5点钟左右,薛女士的爱人突然醒来,他发现病房的门是开着的,这让薛女士爱人觉得有些奇怪,并叫醒了薛女士。

  男子拿走万元现金包扔在垃圾桶旁

  薛女士被爱人叫醒后,第一时间发现自己放在床头柜里的包不见了,她立即起身,在病房内快速翻找了一下,但并没有发现包的踪影,紧接着又跑到护士站去询问,但没有人看到她的包,也没人注意到有可疑人出入。

  薛女士再次回到病房后,想到自己的手机还在包里放着,于是拨打了自己的手机号,在病房外的走廊里传来了手机铃声,薛女士随后在走廊内距病房4米远的一个垃圾桶边,发现了自己的包,但包内的10000元钱早已不翼而飞。

  薛女士不敢相信,自己前后仅睡了一个小时,并且包就放在与自己近在咫尺的床头柜里,怎么会被人拿走呢?

  薛女士报警后,与民警一起调取了病区走廊里的监控录像,重点查看她和爱人睡着后那段时间走廊里的情况。

  通过监控录像,薛女士看到,4点20分左右,一个身高1米65左右、身穿红色格短袖衣的40多岁男子溜进了他们的病房,在病房内逗留了大约10分钟,出来时手里拿着薛女士的包。

  从监控录像上还可以看到,男子从包里拿出钱,装进了裤后兜内,然后将包随手放在了垃圾桶旁。

  丢了住院费患者家属焦急万分

  6月29日,薛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每天晚上睡前都会锁上病房的门,但是前一天晚上10点左右,病房内的另一名患者因为受伤部位疼痛去找护士换药,回来的时候忘了锁门。

  薛女士称,当天自己太累了,否则男子在自己一旁的床头柜里翻包,要在平时或许会有所察觉。另外,凌晨四点多时,大多数患者和家属都正处于熟睡状态,病区内几乎无人走动,偷钱男子才有恃无恐地自由进出。

  薛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已经几天了,她和家人都非常着急,盼着公安机关能早点抓到偷钱男子。薛女士也想借此机会提醒住院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身钱物。

  新闻链接:

  医院防盗谨记“3W指南”

  近年来,医疗机构内的盗窃案件持续呈高发趋势,求医治病过程中的财物安全问题长期处在社会关注的焦点范畴。南京秦淮警方针对此类案件,为大家提供了“3W防范指南”。

  Where:何处偷?

  取药、挂号处成破财重灾区

  取药点、挂号处因为人群较多,相对拥挤。特别是去医院的市民一般都是心里牵挂着家人,思想不能够完全集中,给不法分子伸手作案提供了天然的“掩护”。警方提醒市民在取药挂号过程中要注意“左邻右舍”,尽量将挎包放在胸前,不给作案者可乘之机。

  When:何时偷?

  凌晨、白天都是盗窃高发点

  夜间就医人员固然要比白天少许多,但也容易出现安保真空,诸如输液区、护士站之类的半开放区会直接暴露在不法分子的面前,陪护及挂号人员尽量避免在此类区域休息过夜,同时护士及医警应当做好轮班守候,收好个人贵重财物。

  Who:何人偷?

  假护工真盗贼,安全防范要做到“一视同仁”

  住院区的特殊性让诸如“护工”、“清洁员”等身份的人员成为病人眼中最熟悉的陌生人,致使自己放松警惕,不法分子容易抓住这个空隙进行身份伪装,从而伺机盗窃,对此不仅需要院方加强安保等级,做好对护工等医疗衍生职业者的管理和审查,病人也要转变思维,在自我防范过程中做到“一视同仁”。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