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北一区含油污泥处理站5年累计回收原油2.34万吨
2016-06-30 14:08: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记者 郎艾迪)大庆油田北一区含油污泥处理站,隶属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一采油厂,每天能处理200立方米的含油污泥,2011年4月27日投入运行至今,累计处理含油污泥97500多立方米,回收原油23400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北一区含泥污处理站员工正在泵房内巡检。

北一区含污泥处理站“变废为宝”。

北一区含污泥处理站员工正用天吊在1号污泥池进料。

  据了解,含油污泥是石油生产的“伴生品”,也是石油生产的主要污染源之一。北一区含油污泥处理站采用预处理+调质离心工艺,处理后达到《黑龙江省油田含油污泥综合利用污染控制标准》(DB23/T1413-2010)要求,用于铺路和垫井场,实现了含油污泥的无害化和资源化。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