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警方常规排查 黑校车接送孩子牵出一黑幼儿园
2016-06-30 15:31:1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6月27日,会战公安分局在辖区排查隐患时,查获一辆无任何校车标牌、校车手续的黑校车,同时牵出了一家黑幼儿园。

  群众举报无牌黑校车

  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中,该分局针对辖区内居民广泛宣传安全常识和应急救援实用技巧,并为广大群众提供政策法规、防诈骗等方面的专业咨询和服务,不断提高公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

  近日,会战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市内有7台无校车标牌和手续的黑校车,民警通过排查,发现其中有2台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在会战辖区内,其中1台校车只是经过会战辖区,但是有一台校车就“驻扎”在辖区内。

  27日早晨,局长助理侯典军及交通勤务八队副队长林立刚,民警李大权、吕玉江在辖区内对校车进行排查,并在辖区内设置临时卡点,对来往重点车辆进行检查。

  无牌超员黑校车被扣

  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时走时停,车内还拉着几个学龄前儿童。

  由于车上有孩子,民警担心半路拦截造成司机开车逃跑,影响车上孩子的安全,就从萨大路开车一直跟着这辆面包车。

  这辆面包车开到铁西粮食局附近,才停了下来。民警见面包车停在一间屋子的门口,一名女子从车上走下来,打开车门,女子从车内接连抱出了几个学龄前儿童,紧接着一名男子从面包车里出来。

  这些孩子下车之后,就径直走向了一个没有悬挂任何标牌的屋子里。民警发现,这是一台核定载人数量7人的微型轿车,但是车内竟然有6个孩子和2名成人,从车内下来的男子,就是该车的司机,同时,女子是该司机的妻子。

  经了解,这对夫妻在铁西开了一家幼儿园,男子每天负责用这辆面包车对孩子进行接送,女子负责幼儿园的一切事宜,并且帮助男子对孩子上下学的接送。在办案过程中,不仅这辆面包车无校车手续,就连幼儿园都没有任何标牌和手续,是一家黑幼儿园。

  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民警已经依法将车辆暂扣,并进行相应处罚。会战公安分局交通勤务八队队长吴立军提醒广大的学生家长,不要让自己的孩子乘坐超员的车辆,不要让孩子乘坐无安全标志的校车等。

  “孩子是家长未来的希望,这种车辆真的出现事故,连赔偿都存在问题,最终家长后悔都来不及。”吴立军说。

  同时,他提醒广大的幼儿园负责人,要引以为戒,不要有侥幸心理。

  吴立军在此苦劝家长,他说,幼儿园没有相应的资质,可能会没有相应的师资力量,会让孩子的学习生活不够正规。而且使用如此不正规的车辆来接送孩子,且超载、超速、超员,实在是太危险了。对此,会战公安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严防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