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鼓励成立“农村家宴服务公司” 提供集体聚餐菜肴等全套服务
2016-06-30 15:51: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记者 孙英鑫)近日,记者从省食药监部门获悉,为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餐饮监管部门鼓励具备条件的餐饮单位或厨师成立“农村家宴服务公司”,推行市场化运作,实行微利有偿服务,为农村集体聚餐提供仪仗、餐饮具、菜肴等全套服务。

  随着全省旅游高峰和盛夏来临,中高考的全面结束,毕业宴、升学宴和婚宴等各种集体聚餐增多,食品安全风险增大,食物中毒易发多发。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控制集体聚餐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公众饮食安全,省食药监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据了解,我省相关部门将全面推行农村集体聚餐报告指导制度,切实加强对农村流动厨师的规范管理,积极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宣传培训,鼓励具备条件的餐饮单位或厨师成立“农村家宴服务公司”,推行市场化运作,为农村集体聚餐提供菜品、餐饮具等全套服务。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