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最牛微信群党章记心间
2016-07-01 09:28: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新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1日讯 为纪念建党95周年,6月29日,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手机党报与谢尚威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了“最牛微信群,党章记心间”系列主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章,直抒胸臆,为身边的优秀党员点赞,为中国共产党95周年风雨历程献礼。

  6月29日,在谢尚威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微信群内,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毕强发布了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知。此次活动包括三项内容,分别是“党章我来读”“党章我来写”以及“党章我来论”,旨在在学习中坚定信仰、锤炼品性、提升能力,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助推工作,通过活动打造一个学先进、树标杆、敢担当、讲奉献的阵地,让每一个成员成为学习宣传党章的主力,让每一个党员都有展现自我的舞台。此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31日。活动结束后,将为表现优异的志愿者颁发纪念证书。

  方案一出,160余名群友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踊跃开始读党章,说感想。群管理员每天以电子版的形式发布部分党章内容,每天由志愿者录制音频带领大家学习,主播都是群内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

  群主谢尚威在群内写道: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谢尚威对记者说,希望广大志愿者和党员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做一名有作为的志愿者,以优异成绩和个人品格向“党的生日”献礼。

  从嘉兴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摆渡人,到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中国共产党激励与召唤着亿万人民生死与共、始终相随。群内成员赵春燕说,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都应感恩革命先辈,学习革命先辈,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献一份力,做有道德、有梦想的中国人!

  群内成员王振朗诵了一首激情澎湃的诗篇,为建党95周年献礼:“党啊我亲爱的母亲,您高擎镰刀斧头的旗帜,率领中华儿女奋勇向前……”

  谢尚威告诉记者,接下来的“党章我来写”活动,他们将集结喜欢书法和硬笔书法的志愿者,还有正在练字的中小学生们,以党章为内容,选出喜欢的句子,以最认真的态度,用手中的毛笔、钢笔或者铅笔记录下来,写下“最美”党章,之后拍摄下来发布在群内展示。“党章我来论”活动中,他们将联系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所思所想所感,结合党章,为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点赞,讲述普通党员的服务工作点滴,于平凡中彰显先进人物的品格。

【专题】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