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市区两级物业最新考评意见出炉 两次考评不合格物业费下浮%10
2016-07-01 10:31: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日讯 日前,记者从哈市住房局获悉,为深入推进物业服务考评监管工作,哈市住房局推出最新物业服务考评监管评分意见。今天上午,记者同哈市、区两级物业办工作人员踏访了市民投诉较多的几个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对几个小区进行初评,并对问题较为突出的两个小区物业下达整改通知书。

  俩小区被下达整改通知书 下周复查不合格按新规罚

  当日,针对市民投诉比较集中的物业服务不到位、环境脏乱差、绿地破坏严重、基础设施无人维修等问题,市、区两级物业办工作人员,兵分两路前往道里区金安向日葵小区,香坊区盛新领地小区、四史小区、怡园小区,松北区香树湾小区、世纪花园C区等进行了实地踏查初评。

  记者随同物业办工作人员走访发现,松北区香树湾小区存在内业不规范、办公场所环境脏乱差、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当场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香坊区盛新领地小区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也被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哈市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下周二将会再来复查,届时将会按照新标准正式对其进行考评。

  市区两级物业全面监管 考评分数与经济利益挂钩

  据了解,新意见由过去部分小区考评改变为全面监管,由市区两级物业部门共同完成。考评员会对物业日常各项服务进行打分,分值低于60分不合格。考评分数高低直接和企业经济利益、信用奖惩关联。

  -考评结果优良这么奖

  在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时予以适当加分;考评结果优良,方可申报创建国家、省、市级物业管理示范项目。同时还可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适当减免物业服务信用保证金。

  -考评结果不合格这么罚

  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在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时予以适当扣分。物业企业在申请暂定资质等级转正、晋级、换证时,对所管项目实施考评监管,考评结果不合格的,予以延期办理,继续实施考评监管,考评合格后准予办理。物业企业在申报物业项目投标时,考评结果达不到优良的,不允许参与竞标。

  特别是考评结果不合格、发生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损害业主共同利益的重大服务质量事故的,按照有关规定动用物业服务信用保证金予以处置。连续两次考评不合格的项目,建议业主大会给予按级差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下浮10%的处理;对于连续三次以上考评不合格、有所改进但仍达不到现行物业服务标准的,建议业主大会给予降低级差物业服务等级和收费标准。对于连续三次以上考评不合格、多次督办约谈不整改、业主反映投诉强烈的项目,提出《拟退出项目建议书》,建议业主大会启动项目退出程序。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