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 百余名技校生走上地铁岗位
2016-07-01 20:28: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今日从省人社厅获悉,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培养与员工实训基地在黑龙江第二技师学院正式挂牌。今年第三期定向培训班学员已入校开始培训,计划年底与哈尔滨地铁集团签订入职协议,进入地铁三号线一期客运相关岗位。

  据了解,黑龙江第二技师学院于2011年与哈地铁公司开始合作,2011年、2012年、2016年分别合作三期定向培训班,主要面向社会招收大专以上毕业生。2011年、2012年分两年共招生117人,已经走向了地铁一号线工作岗位,绝大多数已经成为业务骨干。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是当前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宝玉说,地铁集团公司多年来与包括黑龙江第二技师学院在内的多所职业院校开展广泛校企合作,院校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后备技能型人才,解决了哈市地铁建设和运营人才短缺的困难,满足了企业持续发展的用人需求。

  刘宝玉表示,哈地铁二、三号线预计2020年全线贯通,预计用人4000多人。此次实训基地的挂牌,将在未来五年为近千名新入职人员提供职前学历教育或培训机会,职工业务技能将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