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火车站北广场二期征收正式启动
2016-07-02 10:57: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日讯1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政府组织召开的哈尔滨火车站改造项目(北广场二期)房屋征收动员大会上获悉,北广场二期征收正式启动。

  项目征收范围

  东起霁虹街,西至安发桥,南起京哈铁路线,北至规划地工街,占地面积约35.44万平方米,涉及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1.61万余平方米,房屋征收13栋楼,共计1292户居民。

  征收补偿方式

  按照该项目规定,被征收人可选择货币补偿,也可选择产权调换补偿。

  1、选择产权调换的,按照“征一补一,就近上靠标准户型”的方式执行,产权调换安置地点可选择:①地节街,安宁街交口规划回迁区域;②爱建中兴家园现房安置。

  2、选择货币补偿的,货币补偿金额按照房屋征收补偿估价金额确定。对支持城市建设积极搬迁的被征收人,以一个合法产权证照或承租证为一户,在规定签约期限内选择货币补偿的每户补贴5万元。同时,签约期限内达成协议每户奖励1.2万元。

  据介绍,道里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依据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改与补偿条例》和道里区政府颁发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负责对征收范围内房屋进行征收与补偿工作,请被征收人对房屋征收工作予以配合。

  据了解,哈尔滨火车站改造项目是国家和省确定的哈尔滨铁路枢纽主要控制性工程,对于完善哈尔滨火车站客运功能和提升哈市对外窗口形象影响重大。北站房及广场工程是哈尔滨站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疏导40%铁路旅客流量,同时能够缓解霁虹桥交通压力。

  同时,此次启动征收的哈尔滨站改造工程项目,现有房屋大部分年久、破旧,基础设施条件较差,消防隐患比较大,居民生活十分不便。对该区域实施改造,也是居住在该区域广大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一件好事。

  如果被征收人对哪些方面还不理解,或者有什么问题,被征收人随时可以到现场指挥部进行 咨询,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答疑解惑,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一定会依法受到保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