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先说熟人引荐后聊天套近乎 “海关查扣术”专骗手机经销商
2016-07-02 14:39: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最近,家住大庆市做手机生意的陈燕燕(化名),在购进“海关查扣手机”时被骗。

  今年5月,陈燕燕接到一名自称叫“吴东”的男子的电话,他说陈燕燕的电话号码,是张庆(化名)给他的。

  陈燕燕确实认识一个叫张庆的人,所以就以为是熟人的朋友。

  “吴东”说:“我手里有海关查扣的苹果手机,你想不想要?”

  当时,陈燕燕并不太想购进这些手机,可是“吴东”隔几天就给她打一个电话,并且跟陈燕燕聊倒卖手机的事。

  通过聊天,陈燕燕感觉“吴东”很懂行,而且从他那里购进手机,比自己平时购进的价格每部要便宜100元,所以,她决定从“吴东”那里购进一批手机。

  两人商定通过“物控”(货到付款,发件人收到货款后,再通知物流公司放货)的方式交易。

  6月2日,“吴东”给陈燕燕打电话,说手机已经从哈尔滨发往大庆某物流公司,让陈燕燕到那里去验货,验完货,再把货款给他打过去。

  第二天上午,一名物流公司的人给陈燕燕打电话,让她过去验货。她赶到物流公司,看到确实有20部苹果手机到货了。验过货,也发现手机没有问题。

  这时,“吴东”给她打电话,让她汇款,她就到银行给对方提供的账户汇了11万余元。

  汇完钱后,陈燕燕就给“吴东”打电话,“吴东”说他正在联系物流公司,让物流公司把货给她。

  陈燕燕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有等来“吴东”的电话,她再给“吴东”打电话,就联系不上了。

  去找物流公司,可是物流公司的人说,没有接到发货人的电话,不能把货物给她。

  物流公司给发货人打电话,可是发货人说并没有收到货款,并表示自己被骗了,随后开车到大庆,把货物取走了。

  发货人说,一名叫“吴东”的人,汇给他了1000元订金,然后通过“物控”,让他把货发到大庆,接收人是陈燕燕,留的联系方式也是陈燕燕的,可是他并没有收到货款。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讲述了骗子的伎俩。

  “吴东”先骗货主说其是买家,并交付订金,取得货主的信任,然后让货主发货。然后再忽悠陈燕燕,说货物比市场价格便宜。

  货到后,让陈燕燕验货,因为货物本身没有问题,只是骗子骗陈燕燕说是海关查扣的,所以陈燕燕验不出问题,随后骗子让陈燕燕将货款汇到他的账户上。

  货主发现自己并没有收到货款,知道被骗,于是取走了货物,最后损失惨重的是陈燕燕。陈燕燕本来想走“物控”,货到付款有把握,可是没想到还是被骗了。

  这里提醒商家,购进货物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信“海关查扣”这样的消息,不贪便宜,就不会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