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仲裁委上半年受案标的额超20亿元 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占首位
2016-07-02 20:15: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记者 雷蕾)记者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获悉,2016年上半年,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共受理案件454件,同比增长77.34%;受案标的额20.32亿元,同比增长71.19%。

  据介绍,2016年1月至6月,哈尔滨仲裁委共结案305件,其中裁决143件,调解撤案162件,调解率为53.11%。

  2016年上半年受理的案件中数量最多的是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占16.30%,绝大部分为物业服务公司请求业主承担违约责任。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借款合同纠纷、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数量也较多。

  在审理中发现,发生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的主要原因有:法律法规的规定明显滞后,造成业主与物业服务公司之间的纠纷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业主委员会的产生不够规范;物业公司的服务存在瑕疵。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提醒,在物业管理合同的签订和履行过程中要注意加强沟通,避免矛盾;业主发现物业服务公司提供的服务没有达到物业合同约定的标准时,业主要保留证据,依法维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