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大型民族管弦乐《情醉关东》上演 青年指挥家冯天佑担纲指挥
2016-07-03 11:31: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记者 孙晓锐)7月2日晚,大型民族管弦乐《情醉关东》在省歌舞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音乐会现场。

  大型民族管弦乐《情醉关东》由省歌舞剧院精心打造,是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青年指挥家冯天佑担纲指挥。音乐会演出乐团由60位演奏家组成,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关东序曲》、《关东情》、《关东趣》、《关东秧歌》、《关东韵》、《关东吟》、《关东梦》等7首原创民乐新曲,其中不乏能够代表东北民族音乐水准的精品之作。

演职人员向观众致意。

  《情醉关东》由黑龙江民族音乐创作代表人物、作曲家隋利军独立创作完成,共分为“民族魂”、“家国情”和“复兴路”三个篇章。整台音乐会用历史源远流长的民族音乐来抒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民族的苦难、历史的厚重、国家的崛起和人民的幸福用唢呐、古筝、二胡、板胡等民族乐器娓娓道来。

  据了解,担任本次音乐会指挥的青年指挥家冯天佑出生于民乐世家,其父亲为著名月琴演奏家冯少先。冯天佑201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著名青年指挥家夏小汤。现任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爱乐乐团和民族管弦乐团常任指挥、北京外国语大学民族乐团常任指挥。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