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记中共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铸锻钢事业部轧电分厂总支部委员会
2016-07-04 09:27: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铸锻钢事业部轧电分厂是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主要商品生产单位之一,主要生产国家重点装备的关键部件。几年来,分厂党总支通过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有效的促进和推动了分厂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内部管理、文明生产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自轧电分厂成立以来,分厂党总支不断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上下功夫。从2014年开始分厂党总支就坚持以各支部为阵地,开展微型党课。此外,分厂党总支班子成员带头走上讲台,从“弟子规”的讲解到“员工行为规范”再到讲述身边的道德楷模的事迹。为了养成党员干部热爱学习的习惯,分厂党总支在每周两次召开的干部工作例会上,集中10分钟组织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内容。

  同时,分厂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方针。工会、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贴近职工群众的优势,围绕生产经营这个中心,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为主线,建立职工帮扶站、积极开展了生产攻关竞赛、岗位练兵比武等活动。另外,为了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职工欢迎的文化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把分厂职工紧紧团结在一起,增强了广大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有效的推进了分厂“家文化”建设。

  目前,分厂党总支正紧紧围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这一发展目标,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全体党员的“学”与“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