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干工作,要善于领悟,更要善于创新” 记同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市党代表联络办主任李长海
2016-07-04 09:27: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李长海对身边人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干工作,要善于领悟,更要善于创新”。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农村党组织中的一些问题逐渐凸显出来。一些村干部开展工作不会干、不敢干,农村党员队伍年龄老化,村级班子后备人选青黄不接等问题成为制约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问题。

  李长海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让基层党组织抓党建有目标、有方向,推进发展有干劲、有比头,2012年2月开始,在他的提议和推进下,分层级召开了4次座谈会,走访乡村干部群众509人次,发放调查问卷1200余份,在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同江市农村基层党组织星级化管理实施意见》,全面启动了农村基层党组织星级化管理工作,揭开了村级党组织争星晋位的新篇章。

  星级化管理的实施,激励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向往“得星”,行动上积极“追星”,工作上努力“争星”,激发了农村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形成了外有压力、内有动力、竞争向上、不进则退的争创氛围。村党支部书记们常说:“数数获得几颗星,工作好坏自分明”。星级化管理工作营造了创先进、争优秀、抢排头、做表率,带领农民群众形成勤劳致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农村基层党建焕发出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