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黑龙江北极村国家森林公园再现罕见自然现象北极光
2016-07-05 06:44:28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大兴安岭行署、中共漠河县委、漠河县人民政府在黑龙江北极村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了中国·大兴安岭·漠河第二十六届北极光节。为营造节日氛围,漠河县于北极光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为期40天的北极光节文化系列常态化活动,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艺术展览等多种形式。据不完全统计,来自深圳、上海、广东、北京等地的游客和当地群众2万余人参加了今年的北极光节活动。据一位游客称,他在节庆期间幸运的拍到了绚丽多彩、神秘的极光照片。

  北极光是一种罕见的自然现象,其变幻莫测,绮丽无比,形态万千,是地球两极的高层大气受到太阳风的轰击后发出的灿烂美丽的光辉。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村是我国独一无二的北极光最佳观测地点,一般夏至前后为最佳观赏时节,但北极光出现时间不固定、持续时间短,人们很难捕捉到。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