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二次供水改造一期工程预计8月末完工 最新改造计划随时公布
2016-07-05 08:09:4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佳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5日讯 截至目前,哈市二次供水设施维修改造工程开工近一个月,已有5个区域开工改造,在此期间,一些市民对此次改造工程也提出了一些疑问。4日,哈市供水集团根据市民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也希望改造地点的相关居民能理解支持,并给予配合。

  6月10日,哈市南岗、道里、道外区的三片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改造一期工程开工,其他片区改造也正在陆续启动。目前,已有5个区域开始动工建设。哈市二次供水设施维修改造工程一期(一标段)改造范围共涉及7个区域的57座泵站,将整合改造为7座区域化集中泵站,涉及居民2. 97万户,预计8月末完工。

  根据《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道里等五个行政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哈政办综〔2015〕45号)文件精神,计划利用4年左右时间,对实施范围内居民住宅小区老旧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将优先改造吃水难、跑冒漏严重的小区。

  一些吃水难的老旧小区居民都关心自家小区何时能进行二次供水改造。目前,根据各区政府、街道办、社区等相关部门提供的二次供水泵站资料,哈市供水集团正在积极组织各调研小组进行实地踏查,根据实际情况将最新改造计划公布。

  按市政府《实施方案》要求,优先改造吃水难、跑冒漏严重小区,对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也将逐步进行改造。此外,在工程施工期间,挖沟敷设新管线、更换居民家中立厅管等施工过程中,需要拆除居民家中影响施工的遮蔽物,并在小区停车、居民出行等方面给居民带来不便,希望相关居民能够理解、支持、配合。

  一期工程改造区域范围

  1.安德街110号泵站

  整合改造:

  安国街、安广街、新阳路、安升街合围区域;

  2.通达街238号泵站

  整合改造:

  通达街、民众街、民庆街、新阳路合围区域;

  3.地德里(抚北七道街7号)泵站

  整合改造:

  抚顺街、安红街、铁道线合围区域;

  4.元士街15号泵站

  整合改造:

  元和街、汉阳街、汉广街、通达街合围区域;

  5.清滨路15号泵站

  整合改造:

  西大直街、七政街、清滨路、和兴路合围区域;

  6.中和街57号泵站

  整合改造:新永和街、分部街、比乐街、果戈理大街合围区域;

  7.大方里小区泵站

  整合改造:承德街、大方里街、东直路、美乐街、上坎街合围区域。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