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代驾都找好了司机找不到车 醉驾男开往约定地点途中被查
2016-07-06 09:18:1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亮亮 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 3日、4日,哈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39起,醉驾3起。期间,一名醉驾男子在喝酒后已经约好了代驾司机,但由于司机找不到停车地点,男子便决定将车开到指定地点等候代驾司机,没想到就在去往的途中被交警查处,男子因醉驾构成危险驾驶罪将被吊销驾照。

  男子饮酒后代驾都找好了开往约定地点途中被查处

  3日20时30分,哈市交警太平大队民警在啤酒节广场开展增援勤务,当检查到一辆丰田吉普车时,发现司机李某有酒驾嫌疑,李某下车后积极配合检查,并主动向交警交代,他刚从啤酒节现场出来,喝了一些酒,因代驾不知道自己的车停放在哪里,就想着把车开到约定好的地点再由代驾将车开回家,这么近的距离,也不是在主干路上开,自认为不算酒驾,没想到还没等开到地方就被临检交警查处。

  后经对李某血液酒精含量检测,其结果为142. 95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危险驾驶罪,将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目前,司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交警部门提示,该起案件中驾驶人对酒驾认识不够全面,存有“不上主干道就不算酒驾”的侥幸心理误区。而法律明确规定只要饮酒后就不能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

  醉驾男子质问交警“谁说喝酒不能开车的”

  4日20时50分许,哈市交警平房大队交警在青年街查处交通违法时,一台黑AN V848号越野车突然提前在狭窄路面强行掉头,被交警及时制止并控制。面对多次教育劝导,男子始终拒绝下车接受检查,直到十多分钟后,在交警的再三警告及同车人的劝说下,该人才下车。

  见男子面部通红,交警询问他是否饮酒,男子虽然承认但质问交警“谁说喝酒不能开车的,交警咋就能管酒驾”。回交警大队后,男子又干脆借着酒劲闹腾起来,脱去上衣躺在地上不起来,且在随后血液酒精检测中也极不配合。直到他最终醒酒了,才对自己的无理取闹承认错误。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其结果为224. 63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危险驾驶罪。

  据司机张某介绍,因已经买了飞机票将于5日晚前往外地务工,才在当晚与朋友一起聚会庆祝,没想到这回不仅走不成了,还要面临严厉的刑事处罚,后悔也来不及了。目前,司机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