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借朋友车开被拘20天吊销驾照 车已报废车检贴还是假的
2016-07-07 08:40: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7日讯 4日中午,佳木斯男子杜某借了朋友的一辆面包车,上路没多远便被交警拦下。原来他所驾驶的车辆已报废,还存在其他问题。最终,杜某因驾驶报废车、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保险标志,被交警部门合并给予8000元罚款,行政拘留20日,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4日13时许,佳木斯市交警支队郊区大队民警在鹤大辅线巡逻执勤时,一辆悬挂黑D61953的中型面包车在松桦街被民警查扣,经核对车辆信息,查悉该车已于2015年11月达到报废标准,民警立即将车辆暂扣,将驾驶人杜某传唤到郊区大队进行询问。据杜某陈述,当天他到当地一处施工工地看望朋友,中午想和两个哥们到4公里外的光明屯吃午饭,于是向别人借了停在工地院内的面包车。借的时候也没多问,没想到该车不仅是报废车辆,风挡玻璃上居然还粘贴着伪造的年检标志和保险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