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警方历时3个月调查破获吸贩毒大案 抓获36名涉毒人员
2016-07-07 09:22:39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两部门协同作战,历时3个月调查破获吸贩毒大案

  36名“瘾士”编织四级贩毒网

  近期,本网分别以《1666名涉毒人员被查》、《警方破获跨省“邮毒”大案》等为题,对我市高压态势打击涉毒犯罪情况进行了连续报道,引起市民广泛关注。

  近日,记者对东安公安分局成功抓获36名涉嫌违法买卖毒品犯罪嫌疑人一案进行了采访。

  历时3月深度调查取证

  今年3月,我市禁毒支队在工作中获得线索,肇州县居民单某有贩毒嫌疑。

  获此情况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东安公安分局立即对该案展开深度研判分析。

  调查中警方发现,单某接触人员复杂,涉毒关系较多。

  通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民警获取了以肇州县居民刘某为上线共4层吸贩毒人员的信息和大量犯罪证据。

  贩毒团伙“1-4-3”阵形

  该贩毒团伙以刘某为首,单某和赵某、雷某、韩某4人为刘某的主要下线。

  在单某4人的下面,还有曹某、梅某、王某为下线,并由此3人直接与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联系、交易。

  为将贩毒团伙中所有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警方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

  3名贩毒人员路上落网

  6月15日,专案组根据调查所掌握的信息确定时机成熟决定收网。

  当天17时许,专案组得到消息,曹某、梅某、王某3人刚刚在肇州县内购买完毒品,开车沿大广高速往市区行驶,准备给下家供货。

  专案组立即兵分三路,由禁毒支队民警开车尾随其后进行跟踪,东安公安分局派出两个小组,分别在大广高速的采油四厂收费站、龙凤收费站进行拦截,并第一时间与收费站取得联系,请其帮忙拦截。

  最终,警方用3辆车将犯罪嫌疑人在收费站成功围堵。但在民警表明身份后,犯罪嫌疑人却拒不下车接受检查。经过双方一番僵持,最终民警成功将车内的3人抓获,并缴获冰毒120余克。

  专案组分6组,共派出50余名民警,不分昼夜轮番工作,最终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4名上线在农村被抓

  将曹某等3人抓获后,专案组立即对其进行审讯,他们交代单某等4人的确是为其供应毒品的上线。

  掌握单某等4人基本情况后,专案组安排警力40余人对这4人的行踪进行调查。

  在专案组调查期间,东安公安分局还安排了警力对从曹某等人处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实施了抓捕。

  6月21日晚,警方确定单某等4人分别藏匿于肇州县内相邻的几个农村中。

  民警兵分四路奔赴肇州县,在农村的平房中将赵某、雷某、单某、韩某抓获,同时缴获冰毒10余克,麻古13粒,随后警方对4人进行就地审讯。

  面对警方的讯问,单某起初拒不承认自己涉毒,当其尿检结果出来后,单某承认了吸毒并不承认贩毒。

  最后在警方的强有力证据面前,单某全部交代了伙同他人贩卖毒品的违法事实。

  4人交代,他们的毒品都是从上线刘某处购买的,每次都是通过见面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方式进行交易。

  共计抓获36名涉毒人员

  担心多名下线被逮捕,使得“大头目”刘某有所察觉逃离我市,22日凌晨,民警火速赶往肇州县内刘某栖身的宾馆,将刘某抓获,并在房间内缴获冰毒30余克,当时桌子上还摆放着刘某的吸毒工具。

  与其他的犯罪嫌疑人不同的是,刘某面对警方的抓捕十分淡定。看见民警进入屋内,刘某没有反抗,只是微微地笑了一下说:“我跟你们走。”

  在警方对刘某进行审讯后,刘某还在审讯室内睡了一觉,看见刘某睡得特别踏实,民警没有叫醒他。

  睡醒后刘某告诉民警,自从他与毒品沾上后,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走在“悬崖边”的日子不好过,如今被抓心里反而踏实了。

  警方对涉毒团伙成员抓捕时,一名民警手部被割伤,一名民警右手骨折。

  在对刘某家进行搜查时,刘某家院内养的多只大型犬差点将一名民警咬伤,当时民警的裤腿都已经被咬碎。

  除了以刘某为首的8名贩毒人员外,专案组还陆续抓捕了28名吸毒人员。

  目前,这36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